泡菜大师007

被屏的累了 ao3:103101 wb:石斑斑斑鱼

昨日之地(五-上)

慢吞吞的码剧情ing 希望不要被屏啦!

------

“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?”尚佑的手抚上了门把,他的眼神担忧地徘徊在已经全副武装、收拾着东西的男人身上。


“没别的办法,”兹拉一声,奇勋拉上了脏兮兮的双肩包。


“我们现在出发,在中午前就能到达超市,那儿有个仓库,运气好的话,没准还能碰上上次那伙人。”他满意地掂了掂那个包;似乎比他想象的还要沉,不过幸好,这次他不是一个人了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不需要带着我,”这是什么话!奇勋扁了扁嘴,费力地把包塞到尚佑的怀里,后者踌躇了一秒,还是背了起来。老天,他背着这玩意儿好像完全不费力气,他有些羡慕地看着尚佑脖子后面,露出来的那一小截绷紧的肌肉…他很快定了定神,一把扶住了尚佑的脸。除了他皱起的眉头,奇勋一边轻轻磨蹭着手下的皮肤,心想,他看起来简直比这一切发生前都还要好。


“不是说过了嘛,”他挤出一个笑脸,直到他们的视线融化在一起,“没有你,谁来扛这些?”


他的左脚有点滑稽,鞋子里似乎进了一块小沙粒—他抬起脚跟想要抖一抖,手却被牵住了。


好吧,说实话,那块石子并没有那么烦人,只是这个熟悉的姿势让他脸红;前天晚上的那个月夜,他就在这里,他们的双唇羞涩地贴在一起,仿佛这么多年他从未离开过,仿佛尚佑此时此刻的一举一动,并不是被那魔鬼的欲望所驱使,而是他真的想那么做。


“上路前,”尚佑说,而他从他的身上看到一个熟悉的影子,一个他们更年轻时的影子,“再来一次?”


他顺从了—那个吻落下来的时候,尚佑的手稳稳地放在他的脑后,他向后靠去,一点声音也没出。

-------


这是奇勋第三次走这条路,却是尚佑的第一次,他诧异于尚佑的步伐。他们都拿着武器,他手里依旧握着那把菜刀,尚佑的手里则是一把平底锅。他们像之前的几次一样,步履匆匆,有惊无险地拐过几个穿出可疑声响的小巷—在几个安静的路口,奇勋刚想要探头过去,便被拽住了。


他扭过脸,疑惑地看着尚佑—后者喘着气,努力地压低了声音:“前面有东西,我们得绕路。”


“你听到声音了?”


“它告诉我的,”尚佑眨了眨眼,一边小心翼翼地贴着墙壁。奇勋愣了一秒,又点了点头,“好吧,它告诉你哪条路安全了吗?”


“等等…” 他闭上了眼,奇勋紧紧地靠在墙边。坦白说,除了自己和尚佑的心跳,他什么也听不见。


过了一会儿,尚佑攥紧他胳膊的手倏得松开了,他瞧见尚佑喘着气,冲着右边的马路抬了抬下巴。“那边,暂时是干净的。”


奇勋终于松了一口气,利索地站起身,又向半蹲在一旁的男人伸出手去,“那我们还等什么,走吧…你还好吗?”


“等等,”尚佑摇了摇头,汗水打湿了他的发梢,“我不确定,它也可能在说谎。”


“我相信你,”奇勋俯下身去。他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,故作玩笑地敲了敲尚佑的脑袋,“喂,寄生虫,你不会骗我们吧?”


还好他很可爱,那声音说,懒洋洋的,你们该快点走了,一会儿我饿了的时候,可不想和别人一起分享。


他的双腿终于又恢复了知觉—他站起身来,捏了捏奇勋的手,“走吧。”

------


等好不容易徘徊到超市门口时,眼前却是大失所望的场景—超市的大门紧闭着,破碎的玻璃门被几个床垫堵得严严实实。


“就是这儿?”尚佑上去推了推那块柔软的海绵,而奇勋脸上一阵红一阵白。


“是,但是上次…”他诧异地看着已经被封锁地死死的大门,仿佛还能看到几张鬼魅的脸,在嘲笑他们这一路的无知。


“一定是里面有人,在你出来之后这么弄的,”尚佑松开了扣在胸前的肩带,喘了口气--他一路隐隐的担心,还是被印证了,不过好在他们这一路都很小心,还来得及补救,“你还知道别的入口吗?”


“后面...后面还有个仓库的入口,”奇勋连忙回答,他觉得脸上烧得慌,他怎么能这么傻?“但十有八九也封上了…”


“哥,”他重新背上了包,把他搀扶起来,“总有办法,是你告诉我的。我们总有办法。”


幸好,此前奇勋送货的时候来过几回这个地方—在他们贴着墙壁摸到后门时,后门也紧紧锁着。夕阳西下,残阳落在铁门上,也透过了铁门上的两片玻璃,反射出暗红的影子,他们共同走进那片影子里。四周的街道依旧静谧,但奇勋用身上每一根立起的汗毛起始,太阳每落下一秒,那些家伙就离他们更近一寸。尚佑在过去的几分钟里一直默不作声。


他和尚佑对视了一眼,尚佑默契地点了点头,于是他向那块玻璃小心翼翼地靠近,留着他的队友警觉地面向街道。他没意识到自己的呼吸有多么急促,直到玻璃上的雾气散尽,他瞧见一个轮廓出现在那个小框的角落,然后,是一个熟悉的眼神。


“是我,”他一时间不知该哭还是该笑,一边激动地向尚佑打着手势,一边用口型比划着,“还记得我吗?记得我的脸不?”


那个身影靠近了她—她的身后似乎还跟着几个人,凑近之后,他才发现是上次的几个男人。女孩手里没有拿武器,那些男人也是,他们似乎很清楚,里面是完全的安全区。这个意识让他心里的大石落地,却又唤起一波不安。


“你身后的是谁?”沙沙的声音,让他和尚佑齐刷刷地向上抬起头—他们这才注意到那上面有一个黑色的圆形传声器,看样子是给送货员用的,但无遗是一颗定时炸弹。


最起码有别人回应了,他咬了咬牙,又向后扫了一眼:尚佑依然恪尽职守地盯着四周,只不过,这次他的平底锅已经举了起来— 


“是我的弟弟,我们是从双门洞跑过来的,”奇勋忍住不趴到玻璃上—整个人贴上去的话,会弄出更大的声音吧?“让我们进去吧,我好歹救了你们一命,现在就是团结一致的时候,对吧?人多力量大嘛。”


女孩不作声地看着他们,超市里一片昏暗,他只能看见女孩模糊的轮廓,不知为什么,她黑暗中的眼神让他晾晒在外面的身体更加害怕。


“你们进来后,有什么好处?”这回传出的声音更大了,是个男人的声音;他愣愣地盯着那个举着对讲机的男人,声音和他的长相一样凶悍,“多了一张,啊,两张嘴。” 


”别开玩笑了,”他干笑了两声,攥紧了手里的刀,“这儿的食物最多,多两个人怎么了。”


“你看不出来吗?这儿停电了,鬼知道还要等多久才有人来,”男人撇了撇嘴,毫不客气地女孩挤到一旁,“现在就是各自为营的时候…你们就自求多福吧,别把它们招来了…”


突然,一声尖叫在他们身后炸裂开来—所有人都几乎蹦了起来,他本能地扭过脸,一声巨响,接着是没完没了的蜂鸣声—这他妈是怎么了?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被紧紧压在了铁门上,男人的身体罩住了他;嗡鸣里还有野兽的叫声,他能感觉到正怀抱着他的男人,身体正变得僵硬起来。


“第二个了…”他抬起眼,那个男人的五官都拧巴到了一起,瞧着他们对面的高楼,他的瞳孔里刚刚闪过一道抛物线,“ 一帮没骨气的傻逼,活该。我们得赶紧回去,离这两个晦气的家伙远点。”


他愣了很久,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—操,他狠了狠心,不顾身上的禁锢,狠狠地扭过身来,一拳砸在玻璃。


“你们怎么可以这样?我可是冒死救了你们,你们还有良心吗?”他嚷嚷起来,试图让自己的声音盖过蜂鸣器,女孩依旧趴在窗口,但已被人拽住了后颈,往后拽着,领头的男人则是冲他耸了耸肩,手指按在了对讲器的按钮上…

 

“这里停电了,对吧?”这时,他听见那个一贯冷静的声音说,他扭过脸,不知道他想做什么。


“我们有工具,他知道怎么修。”尚佑晃了晃手里的包,又指了指满头大汗的奇勋,“让我们都进去,否则,你们迟早也是和我们一样。”


难怪这么死沉,他咽了咽口水。时间过去了一秒,或许是几分钟。就在他们背后的咀嚼声渐渐消失,而零散的脚步又响起来时,他的脚脖子感到了一阵风吹来的凉意。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