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菜大师007

被屏的累了 ao3:103101 wb:石斑斑斑鱼

昨日之地 第四章

爬了好久的墙..兜兜转转还是回来了,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篇丧尸au 一直到结局的大纲都写完了,但是填补还是需要时间;会慢慢写 enjoy! 


正文:

他额头发烫,又一次缠紧了手腕上的电线。一个小时前,他注意到了异状—他的体温在逐渐升高,从尸体一般冰冷渐渐恢复如常。起初,他以为是他身体里苟延残喘的白细胞们终于打起了精神,他即将成为这片废土世界里第一个重返人间的医学奇迹,但一阵雷鸣般的混响渐渐混沌了他的意识— 

 

“你好呀,”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呼啸而过,如同利箭刺穿他的太阳穴,久违的汗珠顺着他的喉结滑下去。

 

你好。

 

“你好像不惊讶,”那声音像鬼魅一般低沉。

 

我为什么要惊讶?他的头就快裂开了,心脏随着那个声音吐出的每个字不断收紧、又放松。透过模糊的视线,他眯起眼盯着米黄色的天花板上,一道两道落日的余晖。死前听到什么都不奇怪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会觉得你快死了?”

 

我全身快炸开了,有鬼怪在和我说话。他用尽力气翻过身来,把脸闷进枕头里,握紧床单—知觉恢复的那么不是时候,他的身体从未如此敏感,每一次吸气都像带来一阵刺痛,浑身的细胞都在替他尖叫,替他被汗水沁透的上衣鸣不平。他在枕单下呢喃着那个人的名字,如同符咒一般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 

渐渐的,那股撕裂般绵延不绝的刺痛离开了他的胸口,他挣扎地抽了一口气—浑浊的空气从未如此新鲜,他的四肢也不再僵硬。借此机会,他努力地挺起身子,向枕头的一侧探去。

 

“你做了什么?”他的手指无力,水果刀的塑料刀柄从他的指尖几乎滑落。

 

“你很痛苦,”那声音说,“我只是让你不再痛苦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 

奇勋屏住了呼吸—他的脚落在了那摊碎玻璃中间的缝隙上。

 

天知道他走了多久,才躲躲藏藏地穿过那条家门口的小巷。比起那天早上,街面更加凌乱不堪,但好歹清净了不少,荒无人烟,只有无人招呼的店铺沉沉地矗立在街道的两旁。外面的空气散发着腐朽的味道,彼时那些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小铺,仿佛瞪着浑浊又灰暗的眼睛,沉默地盯着这个用围巾捂着鼻子,皱着眉小心翼翼保持平衡、缓慢婆娑的男人。

 

回到现在—他终于奇迹般地出现在了这家超市的门外,有惊无险地绕过了几处可疑的噪音。或许是其他幸存者,但幸存者不会发出那样沉闷的磨牙声。托了某人的福,他对那些声音过于熟悉了。再次确保超市偶发的噪音只是破破烂烂的排风管道声后,他小小地松了一口气。这里为什么还有电?他顾不得想那么多了。这里或许是唯一一个还没有被腐烂的食物和尸体侵占的地方。

 

他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。这可不妙,在能引起任何人、或生物的注意力前,他在裤子口袋上擦了擦手心的汗,终于把自己拽进了那掺杂着可疑的清新剂气味和铁锈味的空气里。

 

 

“滚开,”当那把刀终于被他紧紧攥在手中时,他终于有了一丝底气 ,“不管你是什么东西,是我疯了也好,还是你这个该死的病毒真的在和我说话,滚开。”

 

“我没有恶意,”那声音傲慢起来。

 

他咧嘴的时候,嘴角新鲜的伤口渗出了几滴血水,甜腥甜腥的。他突然口干舌燥,此刻他想念起高三时母亲每晚给他煮的海鲜汤。他想起了在他第一次庆功宴上,人人手里的起泡的香槟,只为他一人举起。还有觥筹交错间,刀叉划过鲜亮的红肉,渗出的血水,他和衣冠楚楚的宾客交换的每个暧昧的眼神,每个人的眼底都有一股同样的饥饿。这股饿意来势汹汹,他上一次这么饿是什么时候?

 

记忆如蝗虫过境,仿佛从他断裂的大脑中就能挖出什么实体的东西让他饱餐一顿。他痛苦地闭上眼,又只能看到一个人,这个人让他过去几小时的独处度日如年。他的脖子,他伤痕累累的手臂,他湿漉漉的眼神和体温,他的血。他的手腕上清晰的咬痕,那层薄薄的皮肤下脉搏的跳动。那鲜红色和彼时他在窗边所看到的一切又重叠在一起,他见到女人挥舞的斧头深深卡在男人的脑袋上,下一秒她的尖叫声又被另一个扑上来的生物撕扯殆尽。

 

一切的一切,都让他食指大动。

 

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他的声音嘶哑,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“我饿了,就和你一样,”它说;那声音陌生又熟悉,绵延不绝,“不,要大十倍,几百倍。你的饥饿让我头昏眼花。”

 

那不是饥饿,那是病态、腐烂、恶心的…

 

“把你的伪装留给其他人吧,曹尚佑。我知道你的一切,你想活下去,你会做任何事,伤害任何人。”他无处逃避,只能听着自己的声音扭曲地吐出那些字眼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儿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问你,我是谁?”

 

一股苦涩的味道从喉头涌出,他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
 

剩下的走wb:石斑斑斑鱼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